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最快4.5小时完成新冠肺炎筛查流程
2020-04-01 09:29:52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最快4.5小时完成新冠肺炎筛查流程

东南网4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近日通过优化发热门诊处置流程等举措,在做好排查、诊治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为境外输入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和精神支持。

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接到厦门市急救中心通知后5分钟内,后台将病人基本情况发到发热门诊,两小时内完成挂号、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并开具血常规、胸部CT和核酸检测单,完成咽拭子采集和CT、血常规报告等工作,随后再根据病人检测报告结果,启动院内专家会诊,最快4.5小时、平均5小时到6小时内完成整个筛查流程。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肺科行政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伍定辉表示,正因为防疫窗口前移及发热门诊处置流程优化,筛查出未出现严重症状的境外输入患者,所以目前确诊境外输入病例均为轻症,病情已慢慢好转。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暂未出现本土患者再感染情况。

厦门市定点救治医院新投入一台核酸检测PCR仪,能同时完成多个批次样本检测,可做到样本随来随做,最大程度减少标本滞留。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副院长、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院长郑超告诉记者,此前PCR检测的时间需要4-6小时,新增仪器“可以减少2-3小时”。

每位患者来到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即分发一份温馨提示,让他们知道接下来医院将要做什么,让他们有心理准备,配合筛查。若患者出现焦虑状况,心理治疗师也会在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