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举办门诊电子病历系统应用知识培训
2020-03-31 16:47:05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培训现场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文/图)为加快推进医院电子病历系统的全面开展,促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普及门诊电子病历系统的应用,规范电子病历系统操作。近日,邵武市立医院组织相关职能科室进行了门诊电子病历系统应用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课邀请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门诊病历的正常操作、门诊病历的优化功能,门诊病历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尽、深入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是实用性和操作性。

门诊电子病历系统是建立一个应用软件和病历数据库,对门诊病历进行模式化录入,医生只需在软件界面上对病史、病症、诊疗方法等轻松点选,输入医嘱等就能完成。它可以保存到我院的病历数据库内,医生查询时只要选择搜索就可以找到,患者需要时只要打印出来即可。门诊电子病解决了以前手工书写的门诊病历存在患者不易辨认、医疗过程溯源性差、就诊信息难以共享、接诊效率低下等问题,而且可以节约病历书写时间,让病历更加清晰规范,促进病历质量的提高,对进一步提升医生及患者满意度、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服务流程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不但掌握了门诊电子病历系统软件的使用方法,对于门诊电子病历系统也有进一步地了解,为医院电子病历系统的普及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