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防控疫情见真情
2020-03-30 16:12:52 周宗胜 罗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罗阳)疫情防控期间,连城县计生协会为保障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身体健康,采取三项举措,服务计生特殊家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送去温馨的“生育关怀”。

一是加大宣传,凝聚共识。要求各乡、村计生协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注,发挥协会干部和广大理事、会员、志愿者的作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宣传,提高知晓率、参与率。

二是因户施策,精准帮扶。针对计生特殊家庭户主年龄普遍较大的特点,乡、村计生协会要与计生特殊家庭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对生活有需要帮助的,要上门服务,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平安度过疫情。

三是心理疏导,坚定信心。主动对有需要的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心理慰藉等暖心服务,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有需求的计生特殊家庭多沟通,让广大计生特殊家庭正确面对疫情,处之泰然。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