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门诊线上充值 一部手机可为多人缴费
2020-03-30 15:22:48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随着智慧医院建设的推进,“指尖上的医院”遍地开花。患者动动指尖,即可完成挂号、缴费、查看报告,省去了排队等候、重复缴费之苦,群众的“烦心事”正在逐步变成“舒心事”。

邵武市立医院正加快智慧医院建设步伐,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不断完善、新增便民惠民利民服务。针对患者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医院设置自助机缴费、开通诊间扫码支付,排长队现象大有改观。

但在邵武市,农村人口比重大,中老年人普遍使用“老人机”,智能化功能对于中老年群体老说就是“空谈”。对于这种现状,网络信息科负责人认为,“智慧医院的建设应当更加关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又没有家属陪同就诊的中老年群体,让中老年人也能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利。”

近日,邵武市立医院又新增线上“门诊充值”服务。市民可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就诊服务模块进入“门诊充值”,该项功能支持绑定多张就诊卡或医保卡,一部手机可以帮多人充值。这样,对于不懂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群体而言,子女可随时随地通过线上门诊充值服务为其缴费。

“哪天群众排队少了,抱怨声小了,回家时间提早了,中老年人都能不用来回跑了,说明智慧医院建设发挥作用了。”智慧医院在不断推层出新的同时,不能遗忘了中老年人这一就医群体,应当努力创造条件,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医疗服务的便捷、舒适,获得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