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导乐服务让准妈妈“生的更舒适”
2020-03-25 16:20:12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指导待产妇使用导乐球

指导待产妇使用导乐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文/图)“有听说过导乐分娩,但并不是很了解。”李先生陪同临近预产期的妻子来产检,夫妻双方都对导乐分娩了解不多,但都表示为了宝宝和妈妈好,会坚持选择顺产。

“老话说女人生孩子是过鬼门关,生过的朋友都说痛的死去活来的,我也很担心,又害怕剖宫产的麻药对宝宝有影响,如果有能减轻顺产疼痛的办法,我肯定愿意尝试。”怀孕7个月的黄女士表示为了减缓疼痛会选择导乐分娩。

近日,邵武市立医院在产科门诊对准妈妈进行了走访。询问中发现,绝大多数女性选择顺产,对能减轻顺产疼痛的分娩方式接受度高,但对导乐分娩并不了解。

顺产的好处早已不言而喻,但让准妈妈们担忧的是顺产的疼痛。对于很多产妇,尤其是初产妇,进入待产室后,精神紧张,害怕疼痛,不能有效的配合,影响产程进展。而导乐分娩能让产妇在舒适、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更有利于产妇身心健康。

在采访中了解到,林女士在市立医院通过导乐分娩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宝宝。其丈夫对导乐分娩非常支持:“第一次当爸爸,没有经验,只能干着急。好在医院安排专人给予指导,全程陪产,我这心里也踏实了很多。”另一名危女士一直要求剖宫产,但是在导乐的鼓励和帮助下,成功顺产出乎她的预料:“助产士的全程陪伴,给了我强大的安全感。”

“邵武市立医院于今年3月份开始为产妇提供导乐分娩服务,这是我们护理延伸服务的又一种形式,目前医院有需要的产妇都能够享受到导乐分娩服务。”市立医院产科护士长危桂华介绍,导乐是指有经验的助产士从产妇宫开3cm到产后2小时进行一对一全程陪伴分娩,严密观察产程进展,运用导乐球、导乐椅等工具缓解阵痛,给予产妇心理和情感支持,指导产妇正确运用产力,协助产妇分娩。发生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医师,保障产妇生命安全。

“自然分娩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导乐分娩能有效缩短产程,增加产妇自然分娩信心,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将导乐分娩纳入科室护理延伸服务,这不仅是产科服务能力的提升,产妇分娩体验也能得到持续改善。”妇产科主任江向洁如是说。

随着现代社会文明的发展,为产妇减轻痛苦是人性化医疗服务的体现,也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更是一种生育文明。

近年来,邵武市立医院产科立足母婴身心健康,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将自身医疗资源最大化,提供多形式护理延伸服务,改善产妇分娩体验。下一步,邵武市立医院产科还将开展镇痛分娩服务。

指导产妇产后哺乳

指导产妇运用产力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