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林邱妹:百姓健康“守门人”
2020-03-25 16:00:3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林邱妹 文/图)林邱妹,系福建省永安市西洋镇卫生院临床医师、副院长,她用良好的医德、高超的医术,为千家万户的百姓带来了福祉,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林邱妹1996年福建沙县卫生职业学校毕业后分配至西洋卫生院从事临床护理,2006年转岗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从业21年来,林邱妹先后被三明、永安市表彰为最美医务工作者、基层卫生先进工作者、十佳健康卫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了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质和业务水平,她2005年取得了护理函授大专,2012年1月取得莆田学院的临床本科学历,2007年在永安市立医院完成了内、儿科进修,201年5月在福建医科大完成全科医师岗前培训。

21年来她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注重培养自己的良好职业道德和思想情操,时刻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坚持为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神圣而崇高伟大的医学事业而努力奋斗。

患者暖心的“小神医”

作为一名乡镇的全科医师,为老百姓治病,治好病是医生最大的荣誉。工作中林医师始终坚持以院为家,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事事处处以病人为中心,只要病人有需要,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并能换位思考,从病人的角度出发,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处理每一位病人,对患者极端负责任,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格检查,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在最大程度给予患者精心治疗。在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拜金思潮泛滥,在利益面前不为所动,始终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贪贱富贵”的原则,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既要同情患者的生理痛苦,也要考虑患者的经济负担。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慢性病老年人到医保心办理特病证,解决部分老年人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不开大处方,不收受红包回扣,做合理的检查和治疗,但常因基层医疗设备水平有限,不能满足患者病情检查的需要,主动与上级相关科室保持互助联系,帮患者建立一个简易,方便的绿色通道,既帮患者明确了诊断,也相应让患者享受到了较高的医疗报销水平,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且对相关疑难的病例能主动电话请示上级专科医师,或直接请会诊,让病人得到最佳的诊治方案,减轻患者的治疗费用,也形成了病人双向转诊的良好氛围。让病人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由于自己优质的服务态度,不仅受到了同事的好评,也在群众中传为了佳话,许多病人也都是慕名而来。还记得2010年12月底,也是这八年以来难得一遇的下雪天,两位老人及两位中年人冒着风雪,带着一位仅一周二的孩子骑着两部摩托车来我院就诊,询问之下才知他们都是大田桃源镇的村民,因为孩子的腹泻病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也在桃源卫生院诊治了,病情都未见好转,听说林医师的医技很好,就冒着风雪赶过来了。听了老人的话,自己感动不已,也认真的帮孩子诊治了,第二天孩子的腹泻病就明显改善,老人们亦欣慰不已,还是坚持三天都从桃源骑车来就诊。天气的寒冷真的让人看的心酸酸的,值得欣慰的是孩子第三天就痊愈回去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姑姑感激不已,总是不停的说着“谢谢你了,林医生!”。

1  2  3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