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莲花医院战疫护士梁金凤:防护服上作画 传递爱与关心
2020-03-25 09:45:02 夏菁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梁金凤在防护服上画出厦门双子塔。(厦门莲花医院供图)

  梁金凤画的三国演义版卡通人物及图案。(厦门莲花医院供图)

在病房里,她看到一位患者陈先生因为想家,在病房播放了《三国演义》电视主题曲。后来,梁金凤就拿起了彩笔,在防护服上画出了刘备、关羽、诸葛亮、小乔等一系列“三国演义”版卡通人物。看到护士们防护服上的三国演义主题画,患者纷纷表示,护士们真太有才了,给沉闷的病房带来了生气。

此外,梁金凤还利用休息时间,用心在防护服上画出了超人、蜘蛛侠、绿巨人、路飞等图案,希望能借此帮助患者排解情绪。

“有时候,小小的动作及想法就能让患者们解除紧张及焦虑的情绪。”在每次绘画前,梁金凤都会想想该画些什么,也会问问同济医院的同仁们。她说:“虽然我画得不是特别好,但想到患者可以通过这些画收到关爱与关心,就是我最大的乐趣。”

在她的带动下,安徽等省医疗队都向她“取经”,将当地的美丽风景画到防护服上,为患者带去一些温暖的力量。

据了解,近日梁金凤在湖北武汉参加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佩戴上党章,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火线入党’那一刻对于我来说,无比地自豪、幸福!”梁金凤表示,这是一份光荣,更是考验,她将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树立更加高远的成长目标。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