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南师大400余名志愿者 一对一辅导医护人员子女
2020-03-25 09:38:50 杜正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3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杜正蓝) 近日,闽南师大439名志愿者精准对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学业辅导等。

除了提供线上学业辅导,志愿者还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读书交流、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疫情防护知识讲解等服务,根据每一个孩子的需求,量身定制辅导计划。截至目前,服务队已对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9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76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900多个小时。

据该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活动于2月中旬进行首批线上志愿者招募,全校报名人数1287人,最终遴选出匹配条件的439名志愿者组建服务队。服务队组建后,学校对志愿者进行线上辅导培训。培训完成后,根据对接5所医院报名的相关情况,为每位医护人员子女匹配相应的志愿者,进行“1+1”精准对接。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