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在武汉战斗最久的他们 今天载誉而归
2020-03-24 17:16:19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前方队员们合影。(前方医疗队供图)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4日,福建省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48名医疗队员完成驰援任务,搭乘厦航包机平安归来,其中包括最早奔赴武汉的首批医护人员和第二批出征的专业护士。

他们率先深入疫区,勇担“探路者”。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之时、危险未知之下,他们接通知后24小时内完成组队,迅速有序开展工作,在疫情面前团结奋进,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

他们“火线”顽强拼搏,作战时间最久。在抗击疫情的最危险地带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扛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火线”上与病毒交锋,将医者初心写进抗疫行动中。至3月24日,他们已抵汉58天,是目前我省派出医疗队当中作战时间最久的队伍。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累计治愈出院165人,让许多曾陷入绝望的患者重获健康。

他们短暂休整又再度请战。重返战场后斗志昂扬,院感工作更加严格、更加规范;临床工作更多关怀、更多温暖;护理工作更加细致、更加到位。在武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双清零”之际顺利完成支援使命,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归来当日,他们深情回望。在汉奋战的这些日子,他们早与武汉人民结下深厚情谊。当队员们踏上归程,武汉市给予最高的礼遇,警车铁骑全程护送,市民与志愿者夹道送别,沿途汽车纷纷鸣笛致意。在与患者家属、武汉同行噙着泪相拥话别时,队员们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从一开始就在火线上战斗,我们来这里支援,其实也是在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和学习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无私无畏,以及湖北省40万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的战斗精神。”

1  2  


更多》图片新闻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闽人员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