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成功摘除1例巨型卵巢囊肿
2020-03-17 14:55:16 孙巧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巧玲 文/图)3月16日,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成功为一名52岁女性患者实行巨型卵巢囊肿摘除手术。

妇产科主任医师虞海燕介绍,该囊肿长在患者左侧的卵巢上,囊肿大小33.1厘米×28.0厘米×10.7厘米,囊肿内存有超过10000毫升的浆液。卵巢囊肿虽是常见妇科疾病,但巨型卵巢囊肿医治却较为复杂,需综合考虑到包块是否良性、是否采取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等。经慎之又慎权衡后,虞海燕带领团队制定严密诊疗方案,成功摘除该巨型囊肿。

疫情防控与医疗业务开展两不误,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制定了严格的感染防控措施,关键、必要科室一直有开诊,可择期就诊的科室及相关病种诊治现在基本也已经复工,市民如有各方面不适,不要“硬捱”着,而应积极寻求专业人员帮助指导,该及时治疗的要及时治疗。虞海燕提醒广大妇女同志千万不要忽视卵巢上的任何包块,及时就医、定期体检,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更多》图片新闻

无偿献血确保战“疫”供血安全

武夷山:送医下乡 为民义诊

青年志愿者踊跃献血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