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夷山:送医下乡 为民义诊
2020-03-17 09:46:33 王怡然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医生在为老人做心电图检查

近日,武夷山市五夫镇卫生院医生在该镇溪尾村老年活动中心为村里的老年人做免费的健康体检。“最近一直感觉身体不舒服,儿媳妇说外面有病毒,不让我出门。”张秀明是溪尾村的精准扶贫户,听说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加上身体不舒服,老人心里一直惴惴不安,这次的免费健康体检,让她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这次义诊主要是为了加强65周岁以上的老年朋友及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武夷山市立医院院长林清飞介绍,体检项目包括B超、验血、血压检测等一系列常规检查。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早餐,大家做完检查可以过来领取。”根据五夫镇卫生院门诊建档名单,此次溪尾村义诊人员共126人,来体检的村民按照要求必须空腹,溪尾村支部书记曹瑞明为前来体检的村民和医务人员准备了150份暖心早餐。

据了解,这是疫情期间免费下乡体检的第二站,接下来武夷山市立医院将一日赴一村,全面覆盖武夷山市的115个行政村。“虽然疫情防控等级已降,但我们仍然要提高警惕。”为了防止群众聚集,五夫镇副镇长江嗣雄对于此次义诊采取“分批次”的办法,利用“双联双评”机制联系村民就诊时间,义诊现场秩序井然。(徐园园 王怡然 文/摄)

更多》图片新闻

无偿献血确保战“疫”供血安全

青年志愿者踊跃献血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分别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