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职业卫生检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2 16:45:05 钟子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子军 文/图)近日,根据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文件精神,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职业卫生检测机构福建科化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机构能力提升以及今年职业卫生检测服务进行指导和建议。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机构贯彻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了解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场所通风,用品用具清洁消毒,门禁管理措施,疫情防控的物质配备,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了解企业建设、业务开展、检测装备、应急能力检测等情况。并对机构提出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加强对场所、物体表面、仪器设备、采样车辆等的消毒和清洁卫生;现场调查、采样及检测时,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工作,实验人员妥善处理废弃样品;密切监测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强事故应急检测能力建设。  

针对机构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服务发展情况,对机构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一是加强微生物、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工作场所的检测能力建设;二是扩展公共场所、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等的检测业务;三是将有关应急监测的项目和设备及时上报卫健局,主动纳入应急监测力量,参与政府应急监测服务建设,提升应急监测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分别的眼泪

福州: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鲜花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