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战“疫”风采:党员是火“炼”出来的真金
2020-03-11 17:33:45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 文/图)作为邵武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沿阵地,邵武市总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和全院齐发力的作用,在战“疫”一线,检验了党员们这一枚枚烈火“炼”出来的真金。

响应征召 召必战

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党员纷纷响应,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

1月23日起,高速公路、国道、省道12个卡口全开放,如何外防输入,内防院内交叉感染,需要把好入闽第一关,医务人员在防控疫情上起着关键作用。人手不够,党员上!在职党员群先后动员三次,83名党员报名,考虑到自我防护需要,最终共有37名党员参与了朱洋高速路口24小时不间断排班,对每一过往车辆、每一个人进行测量体温,把好百姓的健康关。

“敬请你们在需要的时候,征召我在本市乃至湖北战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张来自已有40年党龄的邵武市人民医院退休党员杨家茂医生的手写“请战书”字字真切,他恳请必要时定会相应国家征召,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

“疫”线递交入党申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呼吸科的医生,我听从党的召唤,日夜兼程,从福建邵武驰援湖北宜昌。”在湖北宜昌第三人民医院,南平首批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队长彭绍华在疫情一线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他说,无论前程如何,都将不辱使命,做好标兵,带好团队,南平20人支援宜昌,定让20人平安归来!彭绍华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党组织的认可,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大疫面前,我自愿报名,勇往直前,绝不退缩,努力救治更多患者”;“作为一名医者,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主动申请加入医疗志愿队,与其他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一封封手写在疫情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透露着医务人员坚信打赢的信心,他们书写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白衣战士写就一抹志愿红

在总医院九项疫情防控措施出台后,“就诊等候人员保持间隔在1.5米以上,就诊时保持‘一医一患一诊室’”,这样精确严苛的标准除了需要就诊患者自觉遵守以外,劝导督促的工作就落到了志愿者的肩上。

2月13日起,先后有114人次党员志愿者报名参与了医院门诊大厅、专科专家门诊二楼、超声科、CT室、放射科等多个窗口部门的劝导工作。“疫情期间,请您配合,尽可能排开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疏导,不分周末,无论晴雨。

2月下旬,为了配合邵武看守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三个三分之一”战时勤务机制,当时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人员安排已到极致,腾不出多余的医务人员。“关键时刻,党员上!”医院派出6名党员医生实行“监区、办公区、备班”三个一轮班,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3月1日,“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拉开序幕,南平献血车驶入了邵武市立医院北大门,党员志愿者挽袖上阵,带头献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短短一天半时间,共有108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37260毫升。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断情。

3月上旬,在接到党员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号召后,邵武市总医院各支部纷纷响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党员、退休老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共有277名党员共捐款22086元。

在总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主战场、锤炼理想信念的大熔炉,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听指挥,责任在肩严防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分别的眼泪

福州: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鲜花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