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武夷山市立医院儿科抗疫手记
2020-03-11 16:37:1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逆行而上,我们同进退!伴随着新年的到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战争接踵而至,当武夷山市全市按下了暂停键时,武夷山公立总院全体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中。在院领导和儿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对科室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重新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认真做好分诊,儿医们仔细甄别疑似新冠肺炎,如疑似首诊负责制地引导到传染科发热门诊就诊。

病区管理更严格

为了更好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努力学习各种防疫知识。对住院部患者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陪护人员,及时进行体温监测,并对家属也每天监测2次体温并登记,杜绝亲属探视患儿。患儿及家属三餐由护士订餐、取餐,再分发至每位家属手上。对病区环境要求一天两次500mg/L消毒液进行湿式拖地,病房紫外线消毒机一天两次消毒处理。

后援强劲有力量

后方支援,我们义不容辞,召必至,战必胜。硬核的后援团积极行动,儿科刘主任、吴主任是院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在完成本科工作的同时,与院新冠专家组24小时值班。

当前方血库告急,周明英护士长说:“前线没有选中我们。我们就在后方献热血,为爱逆行。”她以身作则,鼓励全科医护人员主动献血。

主动请缨支援抗疫

作为武夷山公立总院应急小组的成员之一,我们科护士肖裕惠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新入护士黄智美主动请缨,加入到19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工作中。练玉凤护士支援18区呼吸与重症医学科;陈晓明护士和谢敏护士支援ICU;卢心慈护士加入体温监测站24小时风雨无阻,她们不放过进入院门的每一位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站好了预检分诊的第一哨岗。

努力坚守岗位

儿科吴扬彤护士出征援鄂,参与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救治工作;杨俊等医生们关怀备至看诊患儿;叶丽娟护师取消婚礼,坚守岗位;吴芳护师主动下乡义诊抽血;蔡余护师带病坚持上班……我们(全院职工)都在不懈的努力。

春暖花开,黎明还会远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面对并战胜疫情这一共同的敌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加油,我们在一起渡过这个劫,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分别的眼泪

福州: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鲜花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