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开通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心理援助热线
2020-03-10 08:57:01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减少心理焦虑,做好心理防护,激励关爱他们持续健康地投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在国家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援助网络平台的基础上,我省开通了福建省心理援助热线(接入方式为12355或关注“青春福州”微信公众号)、福建省(福州市)心理援助热线(接入方式为0591-85666661)等2条热线。心理援助热线将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作为重点心理干预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帮助稳定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并告知一些自我调适的方法。此外,各地卫生健康部门也整合当地心理卫生服务资源,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支持,加强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疏导,为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积极的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里的许愿墙

厦门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分别的眼泪

福州: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鲜花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