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09 09:46:5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3月5日,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形势,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传达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于伟国书记、唐省长批示。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主任柳红作《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全力开创健康福建新局面》工作报告。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卫健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改革发展信心,顺利完成机构改革,我省和三明医改经验在全国推广,“三医”联动改革向“全联”与“深动”迈进,“创双高”和“补短板”成效显著,健康扶贫扎实开展,医疗卫生资源、队伍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新年伊始,就迎来一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在这次大考中,全省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参与防控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义无反顾、不畏艰险、日夜奋战,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卫生健康系统的风采,树立了卫生健康系统的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督查落实,坚持一手抓公共卫生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健康福建行动,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健康福建新局面。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领导、厅级老同志,省卫健委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省中医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领导及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武警福建总队医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和省疾控中心、委属医院设立分会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里的许愿墙

分别的眼泪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