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卫健局退休老党员爱心捐款 助力抗“疫”
2020-03-06 09:37:08 李霖 来源:社会   责任编辑:王超  

  徐裕平(中)代母亲陆梅绮向集美慈善会捐款一万元。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我母亲嘱咐我要转交她的一点心意,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3月3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退休干部、老党员陆梅绮的儿子徐裕平来到集美区慈善会,转交母亲的一万元捐款。

“在电视上看到大家都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老人家出门不便,也没什么能力,就想献一点爱心。”徐裕平告诉记者,老人拿出自己节省下来的一万元退休金,嘱咐儿子转交给慈善机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力。

疫情面前见党性,关键时刻显担当。据悉,捐款人陆梅绮今年91岁,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她热心公益事业,从1998年的抗洪救灾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她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以老人的善举为榜样,传递良好家风,徐裕平说,兄弟姐妹五人也纷纷踊跃捐款,为抗“疫”出力。

以捐款并肩战“疫”,集美区卫健局党委于日前组织了“党员一日捐”活动。据集美区卫健局党委组织委员陈灵芬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职党员、职工坚守岗位,冲锋抗击疫情第一线,离退休干部、老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展现了退休老同志的一片赤诚之心。“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很多老党员即便人在国外,或者远在老家,也请子女通过微信转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灵芬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继续奋战金银潭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