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南安千名党员医生进企业 参与“千医连万企”活动
2020-03-02 15:45:32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3月1日上午,福建省南安市健康服务党员先锋队梅山卫生院分队的队员分别前往辖区内的26个企业,专业化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南安市根据部署,全面了启动“千医连万企”活动,并把于2019年4月成立,由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的1063名党员组成的健康服务党员先锋队作为活动主体,统筹全市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的医疗资源,组建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的医务队伍,让党旗在企业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这支以党员为主的医务队伍将主要服务各辖区内涉及民生的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关联企业及大型商超等,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不同情况,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健康管理信息员、防控工作指导员、就医接诊联络员。”南安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务人员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做到一人一张健康信息卡,对员工上岗前14天的健康状况、活动区域、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指导企业设立防疫专管员,落实每日2次观察员工体温体征情况并及时动态登记;指导企业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消毒、口罩佩戴、就餐等防控工作;同时,如企业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地乡镇(街道)和市疾控中心,采取防护措施临时隔离,并协调专车送发热门诊进行筛查排除。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