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泉港区踊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2 15:37:53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各位居民请注意,在家防疫期间也要注意卫生整洁。为深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居委会将对社区内环境卫生死角和房前屋后鸡窝鸭棚进行整治,请大家自行拆除……”2月21日起,山腰街道荷池社区利用广播、LED滚动播放,呼吁居民做好环境卫生,让居民先自行清扫房前屋后,落实卫生整改。

泉港区各镇(街道)在收到上级关于新冠肺炎防控要求进行卫生整治的通知时,及时召开各村(居)委会人居环境大整治部署会,通过在微信群和入户发放卫生整治通知书等方式向各村、社区居民群众发出“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村(居)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倡议,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的活动中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村(居)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老人协会成员、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志愿者、分组,对村(居)环境进行卫生大整治。彻底清理鸡鸭舍、路障等卫生整治中的“疑难杂症”。投入铲车和挖掘机、推土机,铁铲、大扫把、土炮、拖拉机等各类运载车辆,拆除鸡鸭舍,拆除群众反应的历史遗留下来的路障,清理旮旯杂物、各种垃圾废料。各村(居)委会利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契机,继续扎实深入、持续有效地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全国爱卫办日前印发通知,泉港区立即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各镇(街道)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推进等方式,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各级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泉港辖区内各种企业、工厂、部门、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各镇(街道)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本地疫情形势,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及居家等环境,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推进等方式,既避免开展人群聚集式活动,又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社区环境清理行动、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其他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场所的特点落实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学消毒等工作,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各镇(街道)爱卫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卫生健康、民政、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依托各级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发力,让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让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