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2020-02-28 15:24:5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切实把各项落实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持续加强对老年人或有慢性病史的易感人群的健康管理,以“一次免费体检、一次随访、一封信”的形式关心、关爱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朋友及特殊人群。

按照总医院统一部署,2月25日,下乡医疗队首先前往五夫镇翁墩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未来,将会有两支医疗队伍活跃在武夷大地,一日赴一村,全面覆盖武夷山市115个行政村,做好老年朋友及特殊人群的免费体检工作。

一大早医疗队抵达翁墩村,村民纷纷戴好口罩,分散有序在村民中心大门前等待。按照工作人员安排,领取健康体检手册、体格检查、血常规、生化检查、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依次有序进行各项检查。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五夫镇翁墩村121位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通过体检,使老百姓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公立总医院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持续加强对老年人或有慢性病史的易感人群的健康管理,维护百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武夷山公立总医院 供稿 )

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年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一次免费体检、一次随访、一封信”的形式关心、关爱老年人、有慢性病史的易感人群,为此特别组织了下乡医疗队到各个街道、乡镇、社区,加强对特定人群的摸排跟踪和健康管理,请老年人、有慢性病史的易感人群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属街道、社区和村(居)委会参加体检。

体检注意事项:体检当天须空腹;体检人员请自行佩戴好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避免扎堆体检!

疫情期间温馨提示:

1、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外出时务必戴好口罩。

2、与人接触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3、居室勤开窗通风,勤洗手。

4、注意补充营养,多喝水,合理适度锻炼身体。

5、如果您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告知楼栋长或社区和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必要时拨打120电话,请及时到市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