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卫健局精准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全面复产”工作
2020-02-28 14:57:25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文/图)连日来,永安市卫健局进一步细化分类管理措施,精准防控,力促疫情防控工作转向“外防输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严格按照全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印发《永安市区域外来永返岗人员差异化医学观察管理工作方案(修订)》,按企业返岗人员来源地疫情风险等级,分为居家和监督性医学观察两类进行管理,医学观察对象无不适症状即可上岗。

二是组织卫计监督所、市疾控中心深入80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织槐南、小陶、曹远卫生院,燕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积极配合辖区企业,对返岗人员进行返岗前健康体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不松劲,倡导少出门、不聚集,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制作宣传标语2202条,张贴村居版和企业版系列科普知识挂图3600套,并根据社区家庭个人、企业、公共场所等不同场所、人群发放防护指南5400余份。

四是对辖区确诊病例出院后严格落实14天医学观察管理,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专人对其进行健康随访,监测体温;通过电信职能语音系统,对解除住院隔离治疗的疑似患者和解除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健康回访。

五是严格落实来永返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由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个建立健康信息卡,截止2月24日,累计建立健康信息卡1125人,其中湖北(武汉)7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81人;温州34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32人。其他省外入永人员居家自我观察管理9368人,其中入永14天以上6996人。

市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宣传引导活动

图为曹远镇企业开展体温监测

图为曹远镇企业开展消杀

图为疾控中心在龟山公园公园广场发放宣传资料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