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做好心理防“疫”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举办线上讲座
2020-02-28 09:00:49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微信截图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疫情当前,不仅需提升身体的免疫力,也需要增强心理的承受力。如何做好心理防“疫”?2月26日晚,厦门市集美区“呵护心灵健康 携手共同战‘疫’”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微信群火热开展。

此次讲座由集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主办,集美区心灵绿洲志愿服务队承办。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要求,讲座旨在提升广大居民、志愿者面对疫情的“心理防疫”能力,缓解特殊时期居家或工作时的精神压力和焦虑情绪。

在短短1小时的讲座中,华侨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秀琼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常见心理反应与症状、不良心理现象分析、积极心理调适方法三部分具体展开,通过语音进行知识讲解、案例分析与提问互动,帮助居民、志愿者学会正视自身的情绪、认知、心理、行为表现,掌握积极的心理调适方法。

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社区志愿者构筑起坚实的基层防御堡垒。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防疫一线,他们的心理健康更应得到进一步关注。据悉,此次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是近期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开展的第二场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的内容也将整理成文字版学习资料,进行推广传播,进一步惠及广大居民朋友。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