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总工会出台八项措施 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02-28 08:43:10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为促进一线医务人员心无旁骛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近日,省总工会出台8项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

8项措施如下:一是组织专项疗休养活动,安排1000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参加省级示范疗休养,优先安排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参加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健康体检为主的疗休养活动。二是新建100间医生休息室,为重症科、急诊科等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休息场所。三是开办专项子女暑托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服务机构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假期托管服务。四是开通心理援助专线(400-0502-088),委托专业心理服务机构,招募心理服务专家团队,在线全天候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心理减压、化解和疏导服务。五是给予特别救助,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或牺牲的一线医务人员给予重点关爱,纳入省总工会特别救助保障范围,拿出专项资金给予补助。六是评先评模重点倾斜,在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最美劳动者评选中安排一定比例,定向授予一线医务人员。七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工会志愿者到援鄂医疗队员和省内定点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为生活有困难的医务人员家属提供便利服务。八是做好关爱慰问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