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初心见诸行动 使命担在肩头
2020-02-27 16:12:46 罗华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华玉)2月9日,省卫建委发出关于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的通知,连城县总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县医院党支部书记、儿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罗贵强第一个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并被任命为后备医疗队队长。他不仅自己第一时间报名,还发动党员报名,在他的带动下,后备医疗队队员中党员占比40%。

罗贵强的妻子是文亨分院的临床护士,同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可爱的小女儿还不到一周岁。一开始,罗贵强还不敢告诉妻子自己主动请战到湖北疫区抗疫的事,想找个适当的时间再慢慢告诉她,没想到妻子从别人口中听说了此事,不仅没有责怪他,还非常支持罗贵强支援湖北的决定,她说家里的事有姐姐帮忙,让罗贵强放心,并叮嘱他如果出征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罗贵强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常态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救治防控中。作为支部书记,他主动要求到防控救治最前线,并动员广大党员积极请愿,成立党员先锋队,全院共有37位在职党员主动要求参加抗疫战。作为科主任,他多次组织科室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及防控方案,确保全员掌握,每天坚持到儿科发热门诊坐诊,细心排查及诊治,做到无漏诊及误诊,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作为县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他积极参加每次的病例会诊,提出自己的临床意见,参与病人的救治工作。

现如今,作为连城县总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队长,他积极组织队员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练习防护用品的穿戴,做好队员的心理疏导,提高后备医疗队的整体素质,随时待命出发。

初心见诸行动,使命担在肩头。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自己是党员,又是医院支部书记,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要冲在最前头,时刻准备着,听党召唤,如果出征,必将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