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退休干部献热血抗疫情
2020-02-27 15:11:36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文/图)2月13日,永安卫生健康局退休干部李玉璇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旁的爱心献血小屋,献血300毫升,到目前为止,她已累计献血1500毫升。“原来2月12日下午5点接到爱心献血小屋电话告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大型团体献血活动取消,流动献血人群骤减,血库血液存量处于历史低位,三明市临床用血告急,于是她便毫不犹豫与血屋工作条件员约好,第二天就冒着毛毛细雨来到爱心献血小屋,尽自己微薄之力助抗疫情。”李玉璇说。

据了解,此次献血采取预约制献血。在献血之前都会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规范口罩、鞋套的穿戴,做好手消毒,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接受体温测量,完成体检、血压、献血登记等相关流程。爱心献血小屋负责人也加强了与各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合理安排确定献血预约时间,落实工作人员,抓好细节服务,加强献血后回告等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