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驰援湖北医疗队的“男丁格尔”
2020-02-27 09:43:56 王雄 王妍翡 曾婧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2月2日,陈永强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新华网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供图)

陈永强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也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7日,他抵达武汉,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和培训后,于1月29日正式开展临床救治,首站医疗援助点为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月2日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每天,身处抗疫一线的陈永强除了负责日常的医嘱处理、输液、发药等临床护理工作外,还需承担病区的卫生保洁、患者运送和重症病人护理等工作。作为护理班组里极少数的男性,陈永强在体力、适应性、仪器的操作和维修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面,体现了较大的优势,承担了不少高难度的任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派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共有76名,其中男护士有5名,分别是陈永强、陈学鹏、程聪明、纪锦坤、李平福。他们被称为“男丁格尔”,在分秒必争的抗疫一线扮演了重要角色。(王雄 王妍翡 曾婧琦)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