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家人没有给我想象中的阻力
2020-02-27 09:45:19 供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陈慧随福建省第二批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出征。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作者: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队员、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医生陈慧

时间:2月23日

地点: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

今天是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二队进驻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第三天,也是我的第二次夜班,克服了第一次夜班时的种种不适应,已经可以不需要传说中的“神器”纸尿裤了。

今天科室的咽拭子标本由我采样,碰到一个可爱的宜昌阿姨。她开始时有点紧张,一直说自己这病好不了了,反复在做这个检查。我学着她的宜昌腔调对她说,“阿姨,你查完这次核酸,如果结果是阴性,很快就可以出院了。”阿姨道:“这个医生的宜昌话不标准啊。”我指着自己防护服上的名字和阿姨说:“我是福建来的医生,来帮助你尽快痊愈的,你很快就会没事了。”看着阿姨开心的笑容,觉得多少汗水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次自己报名参加福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并没有告诉远在他国的父母亲,和在澳门的爱人,一是怕他们担心,二是怕他们匆忙回来送行,自己又得要被动隔离,可能就要失去参加医疗队的机会。直到接到正式通知要出发去湖北,才告知家人。家人的反应中,有父亲的谆谆教诲,有母亲的牵肠挂肚,有爱人的鼎力支持,但没有我想象中的阻力。

踏上征程,牢记父亲的教诲,保证不负人民重托,弘扬职业精神,践行医者誓言,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归来。

  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科室中的陈慧。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