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莲西社区为困难群众送口罩
2020-02-26 15:11:40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作为广大市民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医用口罩!在短短的两三天内,不仅各大医药售卖场所一罩难求,甚至连淘宝等网上购物平台、也都被抢购空了,此时此刻,一件口罩,带给市民的不仅仅是基础防护用品,更是支持普通市民能够正常出门生活的必须品!

社工小庄在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到本辖区租户小梁短信,告知她由于工作原因在外打工,一时回不了家,老母亲一个人在家,又不识字,也没有口罩,想出门买个生活用品,都没办法。所以想拜托小庄帮忙买个口罩。

这个时候,除了厦门户口的居民可以根据身份证件参与市政府组织的网上口罩抽签活动外,并没有其他渠道可以采购到合理价格的口罩,但由于小梁一家是外地户口,没法参加口罩抽签。小庄想到自己是一名社会工作者,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忘了辖区内需要密切关注的空巢、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要让他们不缺“儿女”的关心和孝心,帮助他们平安度过疫情期。

于是,小庄把自己网上排队抽签抽到的口罩送给小梁母亲,并手把手教她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叮嘱她勤洗手,家里要多通风。小梁母亲激动地说:“我的子女都不在家,多亏有你的关心,感谢感谢!你也要好好的保护自己。”

面对疫情防控,一个口罩,一片情,一份叮嘱,一份爱。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