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每一位温暖的人,都是传灯者
2020-02-26 10:41:21 邓剑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邓剑云)

24日,福建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进入休整期。近一个月的共同抗“疫”,福建医疗队和当地患者结下了深厚友情。在福建卫生报微信公众号的后台,也收到了不少患者对福建医护的致谢留言:

网友“Sally格格”——

我是金银潭医院综合楼5楼29床家属,我代表全家向奋战在武汉的全体福建医疗支援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经过你们的精心救治,我妈妈转危为安,终于可以康复出院了。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从遥远的他乡来到武汉。祝福你们凯旋而归,平安回家!

网友“H ke”——

我是金银潭医院综合楼5楼31床患者小何,经过福建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和细致入微的照顾,已逐渐康复,将于今天出院隔离。我至今也未能见到你们的容颜,但由衷地感谢你们。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医师林劲榕则用手机记录下了金银潭医院隔离病房里可爱的人。在他的镜头下,当地患者发自肺腑地表达对福建医疗队的感激。他们说,“刚开始对疾病不了解,看到你们在身边,心里就踏实多了”“真心感受到白衣天使对我们的照顾,你们不愧是人民的护卫者”。视频中,是继续抗“疫”的医护与患者的温暖日常,他们一起分零食、一起憧憬着康复后要做的事。

林劲榕说:“在隔离病房里,有欢笑,有温柔,更有希望。医护和患者彼此理解,彼此善待,这份双向的爱,给了疫情之下的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力量。虽然他们把嘴巴罩住,但爱会从眼睛里溢出来。”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管护师王小梅也分享了在金银潭医院里的暖心一幕。有一天下午,病房迎来两个推着垃圾车打扫的人,原来这两人是来医院帮忙的当地志愿者,刚大学毕业不久。“这群可爱的小伙,穿着笨拙的防护服,干着平时在家从没有干过的活,这份爱心,这份勇敢,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所有人点赞。”

疫情之下,每一份温暖,都是一盏明灯,每一个温暖的人,都是传灯者。等风雨过后,等我们相见。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