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疾控“尖兵”驰援宜昌 分赴8个县市开展流调工作
2020-02-26 10:24:39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许贤雄) 为进一步充实湖北宜昌市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力量,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疾控中心于23日再次紧急选派9位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相关专业业务骨干驰援宜昌。24日下午,援宜9位队员分别进驻宜昌枝江市、宜都市、当阳市、长阳县、五峰县、远安县、秭归县、兴山县等8个县开展工作。

据介绍,按照宜昌市要求,援宜队员需配合所在县市对1月23日至2月16日期间8个县(市)上报的275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诊断病例数据进行梳理分析,重新进行追踪溯源调查。

“当天下午我们共重新追踪溯源流调报告58份,对其中8份流调报告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修订。”队长张冬娟说,队员们充分发挥“钻牛角尖”的精神,及时发现了当地追踪溯源流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接到出征任务时, 张冬娟正驻点在三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家人对我来援宜有很多不舍,但他们给我更多的是支持,这是我在战‘疫’一线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我非常感谢他们。”接到任务,张冬娟急忙赶回福州,组织队员们参加行前培训,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她骄傲地对记者说,上“疫”线是专业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正是她发挥专业作用的时候。

传染病防治所的肖丽贞是一位90后。疫情发生初期,肖丽贞整个春节假期都坚守一线,在中心应急流调组负责审核各类疫情数据,常常工作到深夜。单位要组建驻点队伍分配到各地市,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驻点龙岩,是中心第一位驻点地市的女将。

“这次收到援宜的通知,我很意外,也很激动。中心有很多优秀的前辈,我被选中是中心对我能力的认同,也是对我抗疫期间表现的肯定。”肖丽贞告诉记者,穿上队服、背起行囊时,她就告诫自己要更加努力,守护一方岁月静好。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福建驰援宜昌医疗队给患者治疗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