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加强学校防控监督 保障师生安全
2020-02-24 16:02:32 吴丽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吴丽云 供图

吴丽云 供图

吴丽云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丽云)为加强学校全面履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福建省公共场所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及《福建省公共场所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积极行动,联合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自2月17日起,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与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兵分两路,深入光泽县城区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就学校的组织管理、人员管控、场所管控、防控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检查组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后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发现,由于此次全国疫情蔓延迅速,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各学校存在部分防疫物质目前尚未到位;留置观察场所设置位置不规范或未设置;部分学校存在疫情工作小组责任分工不明确;未按规定配备医务人员等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令其限期整改。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卫生监督员在向校领导反馈中提出,要切实加强四个方面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卫监、疾控、教育等部门加强业务沟通交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规范消杀,净化校园环境,按规范做好公共活动区域定期消毒、通风;加强储备,向防控指挥部、卫健、教育等部门及时汇报,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保障抗疫需求;科学宣教,做好全校师生及其工作人员卫生知识培训,确保全员知晓。

下一步,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各乡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有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我县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9人疾控队伍驰援宜昌

应急献血 医者仁心

战疫情 献热血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

德化:体检车开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