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莆田战“疫”故事:党旗飘扬,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2020-02-20 10:44:25 李剑军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递交入党申请书(城厢区医院供图)

东南网莆田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梁丽萍 通讯员 沈秀香)“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莆田市城厢区医院派驻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许亦能、林淋淋、姚雁青、林郁青等4名护理人员在战“疫”一线上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每次遇到什么事情,他们总是最先冲上前,总是说‘我来’、‘我来’……”林郁青告诉东南网记者,战“疫”一线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行动深深地感动了她,他们总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地给他人帮助,平时也会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党员的一些准则。“我被他们的精神感染了,希望向他们学习,也成为一名党员。”谈起入党原因,林郁青说到。

面对疫情,2月4日,她们主动请缨前往城厢区常太镇入户排查,并坚持要求作为驻点医疗人员,前往酒店隔离观察点继续工作。被观察群众饿了,她们送去热饭热菜;冷了,她们送上毛毯棉被;病了,连夜上门送医送药;怕了,予以心理疏导……早晚查房,嘘寒问暖,测体温,还要承担消杀、医疗废物处理、制作表格数据、汇报情况等等繁重琐碎的工作,可她们却没有丝毫退却,一如既往继续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她们用热血书写忠诚,用行动向党员看齐。她们把参加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表达了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吹响了“向党员看齐,与疫情赛跑”的冲锋号!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

德化:体检车开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进驻收治病人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沙县:全城消杀助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