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医疗队推出首套中西医结合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治疗与训练操
2020-02-20 09:28:12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许贤雄 发自湖北宜昌) 

19日上午10时许,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病房内,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一招一式认真做着康复训练操。这套“新冠肺炎患者实用型康复治疗与训练操”,是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首创,并由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首次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推广,在全国也是首次进行临床应用。

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医疗队领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呼吸功能、躯体功能和心理功能障碍等,需要进行多学科综合治疗。特别是对于早期患者来说,进行康复治疗更为重要。

该套训练操共分五篇,分别为康复健肺八段篇、室内运动训练篇、自我心肺康复训练篇、肩颈疼痛自我缓解篇和心理康复篇。其中,“康复健肺八段操”是首创,中西合璧、融会贯通,结合了三种国内外的体疗技术理念,包括:本体感觉神经肌肉促进疗法(PNF)、腹式呼吸训练和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这三种技术拥有各自的优势,通过其不同的技术特点改善肺部功能。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一家六口出院了

德化:体检车开进工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省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进驻收治病人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沙县:全城消杀助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