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一个党员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
2020-02-14 10:45:43 黄杰 谢玉妹 来源:  责任编辑:王超  

以泡面代餐的医护人员。黄杰 供图

工作中的医护人员。 黄杰 供图

东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杰 本网记者 谢玉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依然萦绕耳边,宣誓画面还历历在目,这一字一句都是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中心卫生院宋小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勇向前的坚定动力。

手机声划破夜的寂静;“途经武汉返工人员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你们马上到位!”接到电话,宋小梅从床上跳起来,迅速着装整齐,赶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

在集中医学留观点,宋小梅要给留观人员监测两次体温,并对他们进行健康宣教,帮他们做好心理疏导。特别是一些情绪激动的留观人员,要对他们进行耐心开导安抚。同时,她还要指导集中观察点的消杀工作。忙完这些,不知不觉已到凌晨两点。

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这也是宋小梅平常的一天。她知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许多跟她一样的党员医护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