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小小通行证 助力精准疫情防控
2020-02-12 14:55:46 管素青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素青)“配合防疫管理工作是每名居民的责任和义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每一句印在通行证上的话语,都是社区防疫工作者的号召,也是每一位居民为防疫应尽的义务!

“您好,请您出示通行证”、“这是我的通行证,请查看一下。”近日,在芝山街道各疫情防控执勤点上,人们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原来芝山街道各村区为来往通行人员发放了“居民临时通行证”,以保证疫情防控全面到位。随着外来人口返程高峰期到来,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进一步织密联防联控网,芝山街道对辖区所有小区加强出入管理,为本地固定居住居民印制发放通行证,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挨家挨户发放,实行一户一证,所有住户可凭出入证每两天每户指派一人采购生活必须物资。通过对各卡口通过封闭式和通行证管理,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提高进出效率,降低交叉感染几率,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芝山街道辖区广,人流大,情况复杂,芝山街道克服困难,根据人口密集程度、车流人流分布情况,设置了34个疫情防控执守点,工作人员、老党员、志愿者轮流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控制疫情蔓延筑牢了一道严密的“防火墙”,并利用小喇叭和宣传单进行广泛宣传,号召辖区居民积极登记办理居民通行证,在社区值守点同步进行办理。自辖区开始封闭管理以来,芝山街道各村居党员先锋队戴上“疫情防控巡逻”袖章主动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共同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在街道、社区的统筹下,排班轮流在辖区路口义务巡逻站岗,坚决把好辖区主要路段出入口,继续加大防疫宣传,并引导居民群众少外出,不聚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辖区居民外出购物每户家庭两天只能安排一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凭证进出’,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新荣介绍:“凭证进出”做法是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控措施的重要探索,通过联防联控,严守入口关,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与健康,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管素青 供图

管素青 供图

管素青 供图

管素青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