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并肩医疗一线的党员夫妻
2020-02-10 10:02:28 卞军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5日一大早,在福清市专门收治确诊病例的隔离病区,一对党员夫妻匆匆走上各自工作岗位——丈夫林仕忠作为福清市医院院感染科科长,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隔离、排查和明确诊断;妻子倪姜作为福清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挑起了隔离病区护理工作负责人的担子。

“17年前,我们曾经携手与SARS战斗过。这次,又一起肩并肩与疫情抗争了。”林仕忠说。

这对夫妻的防疫战斗,很早就打响了。由于林仕忠在传染病防治领域有着近20年工作经验,又从事医院感染防控工作10余年,所以被委任为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和片区专家小组组长。从春节前开始,他既要负责隔离病区发热门诊患者的具体救治,又要完成福清全市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指导、宏路渔溪东张片区的发热疑似患者会诊,同时还得负责长乐、闽侯、连江、罗源等地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电话微信咨询。“从春节到现在,连给亲友打一个拜年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除夕之夜,林仕忠一直加班到正月初一的凌晨1点。没想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这成了他两周以来下班最早的一天。

这些天,妻子倪姜也忙得不可开交。1月27日,福清市中医院被征用作为临时定点收治场所。此后,她也开始了在护理岗位的连轴转工作模式。“那天以后,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就分别住在定点隔离区,上初二年级的儿子已经送回乡下老家给父母亲照看,一家三口分别住三个地方,没有机会相聚。现在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学业,但已经顾不上了。”

在隔离病区直面确诊病例,虽然工作强度大、要求高、危险多,但夫妻俩始终没有退却,不敢有一丝懈怠。虽然在同一个地方工作,能经常碰见,但两人根本没时间在一起好好说上几句话。“碰见时,我们更多的是谈怎么防控、怎么理顺工作流程、怎么规范诊疗护理,这样的交流让对方知道自己还能挺住,这便足够了。”倪姜感慨地说。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