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谢兰璟:“待我凯旋,再一起过节”
2020-02-10 08:52:51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郑艺姝)“亲们,元宵节快乐!我刚换了一个住处,离医院很近,你们在家吃好喝好,不要担心!”8日傍晚,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平市第二医院护师谢兰璟在武汉驻地和父母视频通话,隔着手机屏幕,她和家人朋友互相送去节日的祝福。短暂通话过后,她立即收拾物品,为接班工作提前做准备。当晚,她与护理队10名队员继续前往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收治140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在抗击疫情前线度过这个难忘且特别的元宵节。

谢兰璟的丈夫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武汉服役,听说妻子要到前线抗击疫情,他表示理解和支持。

来到武汉后,谢兰璟就进入了紧张的培训和收治工作中。8日凌晨1点左右,她刚刚结束一轮工作,虽然睡眠不足十分疲惫,她依旧在家庭微信群里给家人送去节日祝福,并不厌其烦地叮嘱家中老人少出门,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为了不让家人朋友操心她在前线的生活,谢兰璟特意在午餐时间拍了“吃播”发给家人们看。“你们放心,我们每天的饭菜都荤素搭配均衡,每餐都有鸡蛋,保证营养供给,我们在生活起居、吃住行等各方面都有保障。只需要尽心照顾好患者就行。”谢兰璟在视频中欢快的解说让家人们减少了担心。

“盼我们一大家子早日团聚。”谢兰璟的母亲对她说。

“待疫情结束我凯旋,我们再一起过一个节!”谢兰璟和家人约定。

更多》图片新闻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