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平县疾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专业指导
2020-02-06 16:54:5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武平县卫健局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蔓延,切实保障武平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2月3日至4日,县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和社区开展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建设、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追踪及管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消杀工作专业指导。

指导组强调:一是加强预检分诊。医疗单位应按防控规范要求,做好发热患者排查并分诊工作。二是加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追踪、管理。乡镇卫生院安排健康管理员专人负责、密切监测健康状况,若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上报。三是做好医学观察工作。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随时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上报。四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范意识。五是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针对不同的物品和场所,选择合理的消毒方法。(武平县卫健局 供稿)

县疾控中心提醒全县广大人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自觉遵守以下“十不准”

一、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到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求配戴口罩。

二、不聚会、聚餐、宴请,不聚众打牌、打麻将。

三、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和已有症状患者接触。

四、不乱扔口罩、垃圾,不随地吐痰,一次性口罩用后必须集中投放、销毁。

五、不举办或参与集市、灯会、庙会、走古事、祭祖、宗亲聚会等各类民间群体性活动。

六、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等)市场。

七、不准拒绝交通管控卡口体温监测、身份信息核查,自觉接受健康管理。

八、不准饭店、小吃店、饮品店、粉面馆、粥铺、烧烤店、麻辣烫、大排档等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在场内接待客人用餐。

九、不准酒吧、茶庄(社)、咖啡厅等各类食品经营者在店内接待客人消费。

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武平县卫健局 供图

武平县卫健局 供图

武平县卫健局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金银潭,我们来了!” 这些援鄂一线日记让人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