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陈水凤:选择护理 此生无悔
2020-02-06 09:36:55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陈水凤在驰援武汉的一线(省人民医院供图)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1月27日,福建省派出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在工作之余,这些一线医护人员也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了驰援工作的点滴。

陈水凤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我省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后,为了方便工作,她不惜剪掉剪掉春节前刚烫的长发。以下是她在昨日(2月4日)写下的驰援日记:

20200202网红日这天,我们由武汉市中心医院转战到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数量最多的医院,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疫魔竞速抢夺生命的“火线”,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变的是援助地点,不变的是使命、责任,担当!

今天(2月4日),是福建援鄂抗击新冠医疗队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三天,今晚(2月4日)我上的是晚班,晚20:00点交接班,为了让上一班次的同事能早点下班,我们19:10便从驻地出发,在车上,我作为护理组小组长,对本组的6名同事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到达病区后立即进行快速换装。在进驻医院前,我们已对穿脱防护服进行了强化培训,从刚开始的蹑手蹑脚到现在已经能如行云流水般的按规范进行每一步骤,防护口罩、护目镜、外科帽、外科手套、防护服、外科帽、隔离衣、面屏......每一步都有严格的要求及顺序,在与组员之间相互检查无误后,我与另两位同事穿过黄区进入了红区,也就是病房区域,与前一班次同事进行了交接班,今晚病房共有患者43人,4位危重症患者,输液、血气分析、测量体温、指脉氧、为危重患者清理大小便、拖地板、清理垃圾……,虽然今天武汉气温只有零度,但这一系列操作下来我们已是汗流浃背。

一位今天新入院的阿姨得知我们是从福建来支援的医疗团队后,便问我“你们什么时候回福建呀?”,我跟她说“等武汉的病好了,我们就回家了。”,阿姨的眼圈瞬间红了,说“武汉可好玩了,武大的樱花马上就开了,等我们好了,我带你去看樱花,吃热干面!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金银潭,我们来了!” 这些援鄂一线日记让人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