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04 17:25:1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举全院医疗力量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医院决定组建2支党员应急突击队,带动医护人员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号令一发出,“我是党员,我定要不负使命,全力抗击疫情。”广大党员争先恐后报名,迅速全员集结,听从安排调遣。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无畏前行

在辖区的3个应对外来湖北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点,党员突击队员和其他医务人员积极做好隔离者的医学观察工作。对隔离者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测量,还通过电话等了解他们在房间内的生活情况,有什么不舒服。每天还要对所有房间进行一次药水喷洒消毒,回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按照“医疗废弃物”打包运走统一处理,每天晚上要忙到九点多运回垃圾后才能下班回家。隔离观察者为期14天,到时间后还要对他们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检测,若身体状况没有问题才可以解除隔离。对一部分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在解除观察期到后也要上门开展全面检查,对身体健康者出具相关证明。来自湖北武汉的杨先生说:“我们一家三口大年初一路过闽清,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在隔离点进行隔离,医生们每天为我们检测体温,处置消毒,还帮我送来皮肤痒的药品,关心我们生活健康情况,作为异乡的武汉人我们非常感谢。”

红色力量构筑坚固防线

从1月26日开始,党员突击队员就参与对高铁北站进出闽清的所有旅客开展体温检测排查工作,加强查验,发现发热人员及时登记报告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根据任务调整,从2月1日起,北站的检测工作由原来的两所医院共同承担改为由社区医院单独负责,这样一来,还要增加人员重新排班。北站旅客体温检测排查工作十分辛苦,需要早出晚归,根据动车班次到达北站,每天早上六点天人员就要到位,晚上十点多才能回来,身穿的防护服、雨靴密不透气,时间长任务重,但党员们在防控大疫面前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医护人员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白衣天使的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福建:疫情防控期间到零售药店买退热止咳药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