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白沙镇中心卫生院:遏制疫情蔓延我们在一线
2020-02-04 16:38:54 罗一宇 黄晓芸 程织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一宇 黄晓芸 程织仙)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白沙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全镇群众健康保障的第一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疫情防治的各个地方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1月28日,卫生院的公共卫生科带领专业消杀小组在卫生院、镇政府、集镇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等处开展卫生消杀工作,遏制疫情蔓延。1月30日上午,白沙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乡村医生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工作(试行第四版)培训会》及《常用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学习培训》。2月1日上午,在陈玉锦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院医护人员分成5组,为45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上门随访,发放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资,并进行一对一宣传。

涉及疫情防控,防控的短板在农村。在农村,让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观察不串门是关键,针对农村防疫知识欠缺的情况,乡村医生积极行动起来,发放宣传手册并教群众正确使用医用防护用品。

随着假期的结束,返城人员增多,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温泉路口、黄坂路口、小吉路口等设立防控检测点,加强各大路口及公共场所测体温筛查,加强宣传引导,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陈玉锦院长表示,接下来白沙镇中心卫生院将在镇政府领导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

 罗一宇 供图

罗一宇 供图

罗一宇 供图

罗一宇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爱心人士情暖防控一线

“病毒的亲密接触者”:疾控人员的战“疫”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