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共抗疫情 中村乡在行动
2020-02-04 15:50:40 余珍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珍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4日起,中村乡卫计办、计生协会摸排湖北返乡人员信息,乡、村两级干部压实责任,确保疫情不在手中滞留。

中村乡成立由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双指挥长)的领导小组,各挂村领导汇报当日宣传、摸排情况,各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宣传全覆盖,摸排无死角。

同时中村乡利用乡、村LED屏、村务公开栏张贴防控知识及制作防控宣传横幅,全乡干部及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分发和粘贴“致湖北返乡来元的一封信”、“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关于停止辖区人员聚集型活动的通知”、1号令和2号令,疏散人员密集群体,针对在外居住的户籍群众,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实现宣传全覆盖。共计发放“致湖北返乡来元的一封信”58份、“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4079份、“关于停止辖区人员聚集型活动的通知”、1号令和2号令3733份,横幅59条,乡、村广播全天候播放。

中村乡对现有监测人员,做好信息核实工作,确保返乡人员信息真实性。重新核实原登记在册的离开武汉时间及到明时间,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获得在鄂居住地等具体信息,建立台账。发放口罩、酒精、温度计、消毒液等卫生用品,并与乡卫生院共同配合,确保及时掌握所有湖北入元人员的身体状况。

中村乡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质。对新增的应急留置观察点配备热水器、电视等设备,确保留置观察对象随时入住。同时充分保障居家隔离无法外出人员的生活物资,通过送米、送菜等,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

 余珍珠 供图

 余珍珠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爱心人士情暖防控一线

“病毒的亲密接触者”:疾控人员的战“疫”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