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湖里集中开展春节前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2020-01-23 09:40:54 邹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为确保住宿场所卫生安全,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日,厦门市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集中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住宿场所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室内环境的卫生检测、病媒生物防治,客用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和使用,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服务人员的卫生规范操作,以及开展控烟工作等内容。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住宿场所能较好落实各项卫生制度,卫生设施状态完好并良好使用,卫生管理比较细致、周全,卫生状况总体较好。但从检查结果发现,个别场所也存在保洁设施管理不到位、卫生操作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湖里区将持续加强对住宿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提高住宿场所的卫生质量,有效防范卫生安全隐患,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整洁、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温馨提示:

1.游客若发现住宿场所有涉嫌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可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卫生监督机构将依法进行查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根据《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厦门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宾馆、酒店的接待大堂属于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请广大游客自觉遵守。

更多》图片新闻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