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优质资源下沉 群众看病不再难
2020-01-22 17:01:18 黄美清 金彩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黄美清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金彩华)"阿姨,你的眼睛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术后恢复还是不错的,后期注意眼睛护理,不要接触强光。”1月22日,邵武市立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医务人员下沉到通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方便群众就医。

今年65岁的张阿姨,家住在花香小区,前段时间在市立医院做完白内障手术,因为腿脚不便,术后就没在回医院进行复查。当天在通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立医院眼耳科医生仔细地为其检查眼睛、测量血压、听心律,并询问最近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等,详细叮嘱老人术后注意事项。

同时,眼科及耳鼻喉科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发放了医疗知识宣传手册,讲解医保报销和健康扶贫政策,为群众寻医就诊提供便利。

“以前有个头痛脑热要走到大医院去看病,年纪大了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市立医院医生定期到这里坐诊看病,我们有问题也可以咨询,非常放心,也非常满意。”张阿姨这样说道。

笔者了解到,随着“健共体”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努力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邵武市立医院通过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到基层卫生进行坐诊,通过促进优质资源下沉,传帮带的方式提高基层卫生院的承接能力,打通群众看病“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门诊、看病、拿药一站式的医疗卫生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