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浮桥街道开展2020年春节饮食健康知识讲座
2020-01-22 15:44:17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苏菊燕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让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1月19日,浮桥街道办事处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开展春节饮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医生主讲。

春节期间亲朋相聚,大摆宴席不可避免。但是摄入过量营养,不仅会使体重上升,还会加大患消化道溃疡、痛风等各种疾病的可能性,更会给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等慢性病的患者增加身体负担。讲座中,何医生从“合理搭配膳食结构、暴饮暴食隐患大、特殊人群不可麻痹”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才是正确的饮食方式、饮酒时注意事项、健康食品的分类、哪些人群是绝对禁止饮酒的一些常识。针对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危险性疾病,应该怎么合理膳食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介绍。

通过此次讲座,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中医养生和春节期间饮食健康知识,也掌握了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方式,养成健康、有益于身心的作息及“绿色生活方式”将起到积极的督导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