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医院感染防控培训会
2020-01-21 15:55:45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谢秋凤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夯实卫技人员专业知识,推动医院感染控制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1月20日晚,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五楼会议室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医院感染防控培训会,中心主任刘海主持培训会,临床、医技科室2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中心主任刘海主讲,首先就消毒隔离、手卫生、职业防护、医疗废物管理、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诊疗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及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对近期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科室切实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做好院感控制应急准备工作。强调医务人员和患者的隔离防护工作尤其不可忽视。培训中特别指出,出现类似新型冠状病毒症状的时候,一定要着重询问病史和旅行史,及时发现和诊断,做好院前汇报、分类、转诊、消毒防护隔离措施,遏制此种传染病的蔓延。最后,中心主任刘海强调,各科室要重视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意识,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调不明原因肺炎的报告制度。

通过培训,旨在增强卫技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感染及医院感染防控的了解和警觉意识,提高卫技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诊疗、救治、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

更多》图片新闻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