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监督工作
2020-01-21 15:14:44 吴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吴云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云)针对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出现,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应对,于2020年1月16日-1月23日,组织执法人员对市二级以上以及人口密集乡镇的医疗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主题工作会,对现阶段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和关键控制点进行明确和安排,制定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分成三个检查组;其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断标准和防控措施进行充电培训;再次是开展现场检查。主要检查各医疗机构组织管理制度预案的完善,专家组的建立,药品、个人防护用品的储备,各流程、环节、人员、车辆、仪器的准备及全员培训情况;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的设置和运行情况,消毒隔离技术规范执行情况,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情况,落实医疗机构对发热病人的筛查,做好发热病人的信息登记和引导就诊工作。

截至目前,卫生计生监督所已对9家医疗机构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查,出动41人次,出动车辆7次,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落实。下一步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还将对全市一级及未定级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

更多》图片新闻

“走进老区、服务群众”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开展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