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暨健康促进活动
2020-01-20 15:13:30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氛围。连日来,长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把健康带回家”的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暨健康促进活动。

此次活动以开展“三项关怀”和帮扶解困活动为主,协同开展健康教育和政策宣传服务、落实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信息更新和协查反馈工作。长泰县卫健局以领导班子为帮扶慰问小组组长,分为4个帮扶慰问小组前往各乡镇开展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为:没有返乡过年的流入人口;返乡的流出人口;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慰问小组通过走访慰问,为节日坚守岗位的流动人口和探亲团聚的家属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困难流动人口家庭,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生育方面的实际困难;重点关怀留守儿童健康,开展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健康促进活动,集中对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对于没有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尽可能取得联系,并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增强留守儿童父母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据统计,此次活动帮扶慰问110人次;发放慰问金44000元。

此次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健康促进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的同时也受到健康教育,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帮助和解决了流动人口的节日困难,为流动人口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流动人口树立健康理念,这是建设健康长泰、和谐长泰的惠民行动,社会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张琪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