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2020-01-17 16:29:49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1月16日,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永安总医院南院区举行。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永安市政府市长温欣传、三明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三明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永安市卫健局局长张金锻主持,仪式上,三明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为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揭牌。

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标志着永安市疾控中心综合改革和医防融合机制创新工作正式启动,是落实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和永安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市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技术优势,逐步形成“供给足”“上下联”“信息通”“医防融”的新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据了解,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设立在永安总医院,着力推进队伍融合、业务融合、资源融合、评价融合、分配融合等五个融合,重点做好智慧化规范化预防接种、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实施心理健康干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家庭急救公益培训、重点职业病防治等工作,努力实现疾病预防、治疗、管理的有效融合,建立健全“共同管理、分级指导、协同服务、责任同担、效益共享”疾控机构融入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服务模式;力促全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精细化、特色化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力争重点传染病和慢性病得到有效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季节性与高发传染病发病率较前三年平均值有所下降。

三明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为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揭牌 葛坤全 供图

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永安市政府市长温欣传、三明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三明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葛坤全 供图

永安市卫健局局长张金锻主持揭牌仪式 葛坤全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