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流感及传染病热点知识培训会
2020-01-17 16:03:11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切实做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2020年1月16日晚上,杉城社区医护人员在五楼会议室参加流感及传染病热点知识远程视频培训会,会议由副主任张昌其主持,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21人参加。

培训会由总院副院长陈伟主讲,首先他针对《2019年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修订版)》,从流行性感冒发病流行趋势、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进行认真解读,并对小儿及重症病例诊治要点进行分析讲解。接着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从冠状病毒病原学特点、疫情的病例特点、病例定义、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治疗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流感及传染病热点的防治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目前的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医院医生做好流感病例的诊断、治疗和报告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谢秋凤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